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服务“不打烊”

2020-03-05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记者 张相萍)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通过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强化优惠政策宣讲,及时落实税收优惠等服务举措,持续为辖区企业纾困减负,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高新区税务通过网络化办公为我们企业的纳税申报、税款缴纳、政策解读提供了一个很便捷的途径,有什么问题我们通过视频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税务部门的帮助,真的是太方便了!”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吴永强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优质服务“不打烊”,通过编写《高新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操作指南》,积极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以钉钉群为载体实时在线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采取远程协助操作的方式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票e送”协助企业在线发票领用,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帮助企业处理金税盘强制清卡等业务,不断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的覆盖面,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同时,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还与区经济发展局建立沟通渠道,每天取得区内复工企业名单,梳理4大方面21项抗“疫”惠企政策,根据企业不同的行业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辅导。针对适用范围较广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收派服务免税政策,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逐户落实。

  在了解到烟台赛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转型设立医用口罩生产线后,高新区税务局及时帮助企业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该企业产生留抵退税的100万元,投资设备的330万元,应如何享受税收优惠进行了“一对一”专项辅导,帮助企业放下负担,轻松实现转产。“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和悉心帮助,让我们轻装上阵。”烟台赛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瑞涛表示,投产后将拿出一部分防护产品回馈社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大力压缩退税审核时间,企业随时报送,我们随时受理,随时审核,企业提交申请以后,税款最快24小时就能够到账。”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姜鉴航告诉记者。防疫期间,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地资金支持。针对增值税政策性退税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以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接收纳税人报送的资料或扫描件,将软件企业退税时间缩短至2个工作日,2月17日-21日一周时间就为6户软件企业办理退税54万元。对出口退税业务,全部取消纸质资料报送,待疫情结束后,再由出口企业补报纸质申报表、表单及相关资料。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审核时间,2月份共为21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43万元,有效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