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校企合作智能防疫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2020-02-2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安装现场

安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通讯员 林少辉 记者 张相萍)  2月25日上午,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工作人员来到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为该校免费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确保开学前智能防疫系统投入使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决学校开学后防疫检测难题,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积极协调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利用企业的技术优势,助力校园智能防疫,免费为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该系统采用广角摄像测温,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可针对中小学生的身高体重自动检测,适应性强,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智能防疫系统是腾讯智慧校园系统的一部分。疫情结束后,智能防疫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发挥考勤签到等作用,接入腾讯智慧校园系统,整体可实现在线考勤、家校互通、作业批改、消息通知等一系列教务教学功能。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计划用10天左右的时间,为烟台高新区其他3家中小学全部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最大可能地将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为战“疫”做好充分准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首家新冠病毒检测第三方机构来自于高新区孵化器!

    近日,烟台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内企业烟台赛泽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泽检验中心)获得了山东省烟台市卫健委关于病原微生物检测的备案公示,成为烟台市首家可对外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高新区孵化器再为战“疫”...[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高新区人社局服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局参与摸排和选派一半骨干脱产卡口值守的情况下,立足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制定出台政策,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用功开展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 [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建筑工地复工!烟台高新区推行智慧工地疫情管理系统

    建筑工地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工人流动性大,外来务工人员多,烟台高新区联合区内孵化器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推行腾讯云微瓴智慧工地疫情管理系统,针对当前形势,在保障建筑产业复工的同时,对防控疫情时期下人员监管提供有效手段。 [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巧用卫星遥感图 确保海滨养殖户排查无一遗漏

    由于海滨渔业养殖企业较为分散、流动性较大,在摸排走访过程中,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联合区综合执法三大队、边防派出所,利用卫星遥感图形成走访防控卫星遥感图,对辖区渔养企业进行标注、编号,确保不遗漏一户。 [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区内临时安置隔离点指导检查

    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2月19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返岗人员临时安置隔离点进行消防安全指导检查,协助政府部门做好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城投抗疫一线“夫妻档”:他们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员工,用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牢牢“钉在”各条战线上,筑起疫情防护安全网,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些人不是白衣战士,不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他们用朴素的坚守为这场疫情奉献自我,彰显不凡担当。[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