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高方: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国泰民安!”

2020-02-12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日用品价格,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对辖区餐饮单位等挨家挨户排查,发放、张贴宣传材料

向海边游客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劝阻疏导游客防止发生人员密集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2日讯 (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杨健) 当疫情来临时,烟台高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引导群众少出门,却始终在辖区“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这就是高新区的党员干部,他们用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高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接到单位返岗通知后,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立即将家属和刚满3周岁的双胞胎孩子送到父母家居住,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坚守岗位的高方说:“父母和妻子不仅理解支持还嘱咐我,家里的一切都不用我操心,好好照顾自己。”这也让他能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高方,原是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队员,面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的现状,主动申请加入现场检查组,与其他同志一起,到市场集市严查市场活禽交易宰杀及野生动物交易,督促相关商户按要求停市休业;在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是否按要求停止营业;在超市商店、零售药店,配合检查各类商品质量和价格,维护市场价格稳定。通过向商家、群众发放明白纸、通告、温馨提示、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同时针对近期在海边游玩散心人数增多的情况,他们冒着寒冬刺骨的海风,每天坚持到海边巡察,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向海边游玩市民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对人员较多情况及时进行劝阻疏导,防止发生人员聚集。

  前几天是高方的生日,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生日,虽没有蛋糕,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有的是和同事们共同的坚守,有的是自己煮的一碗方便面和一盘速冻水饺。当记者问他的生日愿望时,他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国泰民安!”是的,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愿望。他这样每天早出晚归,独自居住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见过家人了,晚上跟孩子们视频聊聊天,抽空看看手机里的照片就是最轻松和快乐的时光,让他忘却了一天的疲惫。在疫情面前无数像高方一样的党员同志都坚守各自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