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警方科技创新“码”上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9 2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注册简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记者 张相萍) 2月4日,烟台高新区警方成功研发“社区疫情防控登记”系统,在所有社区和居民小区推广使用。截至2月9日16时,高新区居民已注册、应用22446人,省却了出入小区手填登记表的麻烦,也有助于公安机关快速查找体温异常人员及其日常活动情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注册简单。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中通过手机“扫一扫”,识别业主群内发送的小区专属二维码,自主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等信息,上传生成本人二维码,经由后台审核认证后,还可在今后办理“放管服”业务时,起到电子身份认证的辅助作用。

快捷进出

数据留痕

  进出快捷。居民进出小区时现场扫码、测量体温,用手机填写、上传“目的地、进/出小区”等内容,实现出行记录电子化,节省“通关”时间。

  数据留痕。居民体温一旦出现异常,可通过数据库倒查其外出次数和时间段,服务与其接触人员的查找工作。

  安全可靠。用户数据全部保存在公安大数据中心,设置了多重加密防护措施,完全不必担心个人隐私泄露。

安全可靠

扎紧关口

  扎紧关口。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须持本人身份证,由业主带领到门岗扫码登记,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在源头上阻绝了病毒入侵。业主确需进出,但暂时无法实现手机操作的,由物业配合做好登记注册,并将生成的二维码交付给本人使用,做到了不漏一人。

  立体防控。在全面随访来自重点地区人员、控住“重点面”的同时,通过手机扫码紧盯人员聚居的社区、小区这些“分散点”,连点成线、织线成网,构筑起无缝覆盖、立体防控疫情的崭新格局。

  据了解,这种具有警方技术支持、部门共享应用、市民进出便捷等优势的防疫新模式,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也取得了依法管控疫情、维护公共安全、降低管理成本的良好成效。

 

立体防控

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