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烟台高新区送“福”进企业,文化惠民心

2020-01-08 1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高新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书法家送“福”进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8日讯 (记者 王艳) 诸毫送福,浓墨迎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烟台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组织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系列活动。1月8日,企业专场活动拉开帷幕,书法家们走进高新区企业,为企业职工送上一份“新春年礼”。

“福”气满堂

  8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北航科技园内,墨香阵阵,分外热闹。4位来自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转眼间,一个个或苍劲有力,或洒脱灵动的毛笔字跃然纸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一个个充满喜庆的“福”字相继出炉。火红的福字和春联摆满了屋子,前来领取新春“福”利的职工络绎不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领到新春“福”利的职工

  “现场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是一种享受。”装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王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但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书法魅力的机会,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学习,也是文化的提升。王建特地向书法家求了“福”字,打算裱起来挂在家里。

书法家现场挥墨

  随即,书法家们又来到烟台龙港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倾心书写的“福”字和春联也备受职工追捧,一下午时间,4位书法家为企业职工们送出了福字和对联一千余副。参与活动的书法家张则华表示,作为一名书法艺术工作者,在临近年关这样喜庆的日子里,能够深入基层为群众送上祝福,也把书法艺术这种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普及给更多人,感到由衷的高兴。

送“福”进企业

  烟台高新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旨在推进高雅艺术进基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文化,让文化更加惠民。据悉,活动也将走进街道社区,深入居民群众当中,送去一份关心关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