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察院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实现三个效果统一

2020-01-0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庭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 (通讯员 王琨 记者 王艳) 近日,烟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蒋某某、李某、何某某容留、介绍他人卖淫案过程中,积极探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讲究策略、分化瓦解攻守同盟,最终三名被告人均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庭审中,三人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当庭供认,辩护人也未提出异议,庭审仅用了30分钟,大大提升了诉讼效率,取得良好效果。

  蒋某某、李某经事先预谋,于2019年1月至3月间,先后多次容留、介绍他人卖淫,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办案人发现何某某涉嫌介绍卖淫罪,遂要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何某某,何某某到案后拒不供认犯罪事实,蒋某某和李某在获利金额和介绍人数上也存在较多辩解。面对这一情况,办案人认真梳理案件事实证据,通过列表的方式,找出各个被告人供述中的漏洞,列出30余条需补充的证据,通过补查和亲自询问相关证人,完善了证据链条,填补了证据漏洞,卷宗由4册变为8册,证据由不充分变为了确实、充分。同时办案人及时与律师沟通,向被告人讲明利害,最终三名被告人均认罪伏法。

  该案的办理实现了被告人从不认罪认罚到全部认罪悔罪的转变,确保指控有力有效,最终该案庭审顺利进行,实现了预期的法庭效果,取得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举行保密知识专题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筑牢保密防线,1月3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室举办全区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班。[详细]

    01-03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为困难群众清扫积雪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暖人心

    12月30日,烟台迎来降雪,美丽的雪景刷爆了朋友圈,但冰冻雪滑的天气对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带上清雪工具,来到金山前村困难群众家中,帮其清扫院落、屋顶平台的积雪,消除结冰湿滑的安全隐患。[详细]

    12-31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执法为学子考试保驾护航

    山东省2019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12月27日至31日,烟台高新区考点设在烟台二中,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等工作,为广大考生顺利考试...[详细]

    12-31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南寨旧村改造项目奠基 村民将从平房搬楼房

    12月30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南寨旧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举行。高新区旧改办、马山街道办事处、南寨村以及项目开发单位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奠基仪式。[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整治攻坚战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驻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助力烟台市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城管领域漠视群众利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自10月以来,在高新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违规渣土运输、乱堆乱倒建筑垃圾、油烟污染等领域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12-27 2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深入大集开展反扒窃巡逻宣传活动

    近日,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集市开展反扒巡逻,现场讲解如何防范反扒的知识,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管理秩序,压降季节性集市侵财类警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详细]

    12-27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