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违建宣传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2019-09-2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明白纸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9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方正 记者 苑菲菲) 为了进一步有效遏制乱搭乱建违法行为,打造美好和谐的小区环境,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9月26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走进正在交房的“保利爱尚海”小区,积极开展以“违建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违法建设治理专项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和楼宇张贴宣传材料的方式向收房业主、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宣传,使广大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认识到了合法、安全、美观建筑的重要性。

  “占用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用地或公共绿化用地的建筑;擅自改建、加建的建筑;擅自改变工业厂房、住宅和其他建筑物使用功能的建筑,都属于违建范畴。”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对法律法规的细致解读吸引了不少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驻足咨询。

  违建危害多,安全隐患重重。很多群众对违建相关政策了解不多,此次开展治理违建宣传进社区活动,目的就是要向群众宣传,让群众了解违建的性质和危害,让群众理解和支持违建治理工作,预防并减少违建行为的产生,降低执法难度和阻力。业主王先生说:“这次法律宣传很及时,执法人员的讲解我认识到了阳台封包和露台加建的区别和危害,本来打算收房之后将露台用混凝土加建成封闭空间,这次宣传打消了加建露台的念头,也避免了我投入不必要的资金造成经济损失。”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街道办事处、行政主管部门、物业公司对小区违建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对小区业主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业主的知法守法意识,切实管控好高新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的现状,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活动现场发放《烟台高新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明白纸》300余份、在交房楼宇内张贴20余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改革项目审批机制 烟台高新区9项目“拿地即开工”

    烟台高新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区内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慵懒散、躲拖软”等不良风气,迅速开展“提高工作执行力”专项整治,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中践初心、担使命,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中出成果、见成...[详细]

    09-2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2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党性修养”理论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详细]

    09-2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隐藏居民区十多年 烟台高新区打掉一非法加气站

    9月17日,根据群众对非法加气站的举报,烟台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摸清情况,并立即组织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金山湾管理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金山湾辖区非法加气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金山下寨村:5万元善款帮贫困户修缮路面

    9月17日上午,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烟台高新区住建局和高新区扶贫办的对接下,来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金山下寨村,为金山下寨村的贫困群众捐助善款5万元,全部用于金山下寨村贫困户房屋院内路面、入户路等修缮工作。 [详细]

    09-17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出台新政 “真金白银”培育扶持瞪羚企业

    近期,为进一步促进区内企业快速发展,完善高新区企业培育政策体系,由烟台高新区科经局牵头制定出台了《烟台高新区瞪羚企业培育扶持办法》。 [详细]

    09-1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届“东宇杯”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开赛 百余名选手披波斩浪

    记者从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获悉,首届“东宇杯”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于8月31日正式开赛,来自淮安、泗阳、盐城、南通、徐州、金湖等地的100余名游泳爱好者从东宇基地沙滩出发,朝着东宇海上旅游平台遨游,圆满完成比赛。 [详细]

    09-04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