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山下寨村:5万元善款帮贫困户修缮路面

2019-09-17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下寨村贫困户捐助善款

在贫困户曹守英家中走访

在贫困户高守涛家中走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9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滋雯 记者 苑菲菲) 9月17日上午,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烟台高新区住建局和高新区扶贫办的对接下,来到金山湾管理处金山下寨村,为金山下寨村的贫困群众捐助善款5万元,全部用于金山下寨村贫困户房屋院内路面、入户路等修缮工作。

  祥隆企业与金山下寨村的缘分得益于高新区扶贫帮扶责任人走访活动,高新区住建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帮了金山下寨村的7户贫困户。作为第一帮扶责任人,在一次次实地入户走访过程中,区住建局发现不少贫困户院内路面、入户路破损坑洼,有的甚至没有硬化。金山下寨的贫困群众有10人在60周岁以上,5人在80周岁以上,最年迈的曹守英大妈,今年已经88岁高龄。贫困群众年纪大、腿脚不便,遇有磕磕绊绊,存在潜在的危险因素。

  发现了这一问题,高新区住建局和高新区扶贫办主动沟通,充分摸排了金山下寨村所有贫困户的情况,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在得知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有扶危济困的意愿后,高新区住建局第一时间与祥隆企业对接,将金山下寨村的实际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沟通。根据村情实际,祥隆企业决定捐助善款5万元,用于金山下寨村贫困户房屋院内路面、入户路等修缮工作。9月17日,祥隆企业安排工作人员为贫困户们送来善款,并进行实地走访慰问。

  贫困户曹守英老伴儿去世多年,多年来她与因患小儿麻痹症而残疾的儿子共同生活,一个人操持着家里家外。看到祥隆企业帮扶人员的到来,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拉着帮扶人员聊起了家常。

  贫困户高守涛,无儿无女,一人独居,肢体二级残疾,站立这件最寻常不过的事儿,对老人来说却是奢侈。祥隆企业帮扶人员送来的这份温暖,让老人几度哽咽,不好意思地搓起手指来。

  金山下寨村村委会主任高守仁表示,非常感谢祥隆企业的关心和帮扶,也感谢高新区住建局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金山下寨村一定不负嘱托,将每一分善款都用在改善贫困户生活上。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展现了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扶贫济困活动,作为一项事业长期坚持下去,为促进高新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出台新政 “真金白银”培育扶持瞪羚企业

    近期,为进一步促进区内企业快速发展,完善高新区企业培育政策体系,由烟台高新区科经局牵头制定出台了《烟台高新区瞪羚企业培育扶持办法》。 [详细]

    09-12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首届“东宇杯”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开赛 百余名选手披波斩浪

    记者从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获悉,首届“东宇杯”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于8月31日正式开赛,来自淮安、泗阳、盐城、南通、徐州、金湖等地的100余名游泳爱好者从东宇基地沙滩出发,朝着东宇海上旅游平台遨游,圆满完成比赛。 [详细]

    09-04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19年暑假已结束,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源隐患,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季度大检查,对辖区内各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扶贫“三洁三亮” 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洁三亮”是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的“自选动作”,旨在改变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状况,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烟台高新区立查立改、快速行动,以贫困户庭院清洁为切入点,以房屋修缮为着力点,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改...[详细]

    09-01 0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学年即将开始 马山寨边防派出所开展学前安全检查

    新学年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使广大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8月29日,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坚守食药安全底线 《问政烟台》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快速展开专项行动

    8月27日晚,《问政烟台》节目播出了对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问政内容。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集体收看。虽曝光问题现场未涉及高新区,但节目播出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全市整改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曝光类似问题整改工作。 [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