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笼渔网威胁生命安全 烟台高新区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2019-08-23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清理的地笼和刺网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雇佣渔船对海域进行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8月23日讯 (通讯员 宋晓辉 记者 苑菲菲) 近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辛安河和天越湾小区对面的海里存在地笼和渔网,对来下海游泳的游客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接到举报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安排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迅速行动,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执法人员雇佣渔业船舶在辛安河和天越湾附近海域开展了地笼和渔网清理行动,面对违法捕捞者采用暗漂的方式投放地笼和刺网,执法人员指导渔业船舶采用飞爪的方式进行清理。

  为保障游客下水游泳更加安全,执法人员又对海域内的渔具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不放过每一个区域。通过专项清理行动,执法人员共发现、清理地笼30个,刺网22张,所得渔获物全部倒入海中放生。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群众举报处置工作,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对于群众举报的案件,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回复,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开展清理行动,以“高标准治理,零容忍打击”的海上执法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海涉渔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海洋与渔业生产秩序,保护好高新区的海洋渔业资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