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四举措强化打击虚开发票行为

2019-08-2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8月20日讯 (记者 苑菲菲) 20日,记者从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发票风险管理工作,努力堵塞发票管理漏洞,目前已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发票管理,防范发票管理风险,持续保持对虚开发票的高压态势。

  高新区税务局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风险应对部门参照《高新区增值税发票风险应对指引》和《高新区风险管理工作指导意见》,通过纳税评估、税务核查和提示提醒等方式展开工作,风险管理部门进行过程监控,各政策、业务部门全程业务指导,形成了由风险管理部门牵头,各政策、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全税种互动机制,在系统内部形成了打击虚开发票的合力。

  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宣传四部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加大对发票政策法规的宣传辅导,重点宣传虚开虚抵发票的法律责任,为纳税人讲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惩治虚开发票犯罪解释以及发票管理办法对虚开行为的认定,增强税法刚性和威慑力,督促引导企业如实开具发票并指导纳税人自查自纠。

  高新区成立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增值税发票管理风险快速反应机制,风险管理股、税政一股、法制股、征管股、税源管理股等部门密切配合,必要时组建风险应对工作团队,协同推进发票风险分析、识别、推送及应对工作,形成信息收集、风险识别、等级排序、扎口统筹、风险应对,过程管理等风险管理闭环,及时排查并处理发票管理风险,遏制虚开虚抵发票现象。

  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金税系统、数据综合分析利用平台、电子底账系统、开展数据分析,通过数据的比对、筛选、分析、监控,对纳税人开票数据进行分析预警、实时监控、重点监控有销项无进项、环比突增、集中开票、顶格开票等异常指标。风险应对团队集中培训了省局最新启用的税收大数据资产管理与服务平台和增值税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利用大数据思维织密税收风险防控网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5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月9日,高新区政银企对接会在山东核电技术培训中心召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顾雪峰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涛及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一行5人、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等出席会议。全区知识产权优势示范...[详细]

    08-11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消防大队招收专职消防员 报名截至8月31日

    为满足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不断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详细]

    08-20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严查禁用渔具销售 保护渔业资源环境

    近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渔具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店内是否存在销售“地笼”等禁用渔具情况,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使渔具店业主们能充分认识到禁用渔具的危害性。[详细]

    08-20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整治文旅市场秩序 打好“十日攻坚战”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优质、安全的市场环境,7月中下旬以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十日攻坚战”专项行动。 [详细]

    08-0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禁渔期捕捞渔船停港情况抽查工作

    日,为落实伏季休渔制度,加强休渔期管理,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捕捞渔船在港停靠情况进行抽查。 [详细]

    08-07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食品流通安全监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自4月起,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高新区实际情况,制定《烟台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挖掘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全...[详细]

    08-06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