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禁渔期捕捞渔船停港情况抽查工作

2019-08-0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抽检现场

抽检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8月7日讯 (通讯员 李东 记者 苑菲菲) 近日,为落实伏季休渔制度,加强休渔期管理,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捕捞渔船在港停靠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重点检查休渔期间捕捞渔船的在港状态,是否擅自离港,是否转移停泊地点,是否变更非休渔作业类型出海生产,并且查看了休渔网具捆扎入库存放情况。同时,督促辖区渔民切实做好渔船停港期间的“防风、防火、防汛、防盗”工作,确保休渔渔船的安全。另外,两部门联合对辖区集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查看禁渔成效,是否存在违禁渔获物,督促商贩严格遵守禁渔期规定。

  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渔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伏季休渔临近结束,经过三个多月的休养生息,渔业资源恢复已初见成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站好休渔期禁渔工作的末班岗,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食品流通安全监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自4月起,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高新区实际情况,制定《烟台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挖掘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全...[详细]

    08-06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山湾管理处制定出台农村党员干部履职十条“红线”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结合辖村实际,着眼于农村领域多发易发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农村党员干部履职“十条红线”》,分别对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工程公开、违规占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拉帮结派、大操大办、违法违建、担当作为等十个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详细]

    07-3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夏季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检查

    为预防夏季高温引起的食物变质、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等食源性疾病问题,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食安监管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三不”工作方法,即: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高新区4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校园食...[详细]

    07-30 2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创优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7月28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邀请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给窗口单位举办“新时代、新税务、新担当、新征程”纳税服务培训班。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及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出台烟台市首部综合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

    近日,烟台高新区立足本区实际,优化整合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地理标志等相关扶持政策,制定出台了《烟台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在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详细]

    07-2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酒后失言老哥俩起争执 引发肢体冲突双双被罚几百元

    因为酒后失言起争执,谁都不服气,老哥俩你打我一巴掌,我推你一下,结果都被公安机关罚款几百元,事后二人都懊悔不已。 [详细]

    07-29 12-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