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食品流通安全监管

2019-08-0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8月5日讯(通讯员 蒋玉梅 记者 苑菲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自4月起,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烟台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挖掘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全区市场环境,成效显著。

  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自《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网络订餐存在的严重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约谈并提出具体的入网要求,同时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截止到目前检查网络订餐单位45家,责令整改2家。

  重点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结合315晚会曝光的“五毛辣条”等焦点问题,该局迅速出击,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振华量贩、家家悦、烟开超市等商超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排查力度,重点检查辣条、肉类、鸡蛋双证、酒水、调味品等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等违规违法销售行为,同时对可疑产品进行抽检,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各类商超109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家,抽样检验100批次,确保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无死角。

  着力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药品零售环节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未按规定储存药品、计算机管理数据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药品零售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截止到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68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家,立案查处1家。

  食品药品安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将继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明显好转,全力保障高新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山湾管理处制定出台农村党员干部履职十条“红线”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结合辖村实际,着眼于农村领域多发易发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农村党员干部履职“十条红线”》,分别对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工程公开、违规占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拉帮结派、大操大办、违法违建、担当作为等十个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详细]

    07-3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夏季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检查

    为预防夏季高温引起的食物变质、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等食源性疾病问题,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食安监管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三不”工作方法,即: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高新区4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校园食...[详细]

    07-30 2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创优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7月28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邀请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给窗口单位举办“新时代、新税务、新担当、新征程”纳税服务培训班。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及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出台烟台市首部综合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

    近日,烟台高新区立足本区实际,优化整合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地理标志等相关扶持政策,制定出台了《烟台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在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详细]

    07-2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酒后失言老哥俩起争执 引发肢体冲突双双被罚几百元

    因为酒后失言起争执,谁都不服气,老哥俩你打我一巴掌,我推你一下,结果都被公安机关罚款几百元,事后二人都懊悔不已。 [详细]

    07-29 12-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朋友圈”卖西瓜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精准帮扶暖人心

    “太感谢你们税务局了,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 7月17日在包村扶贫走访中,烟台高新区上庄村的贫困户于新庆、高述山感激地给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送去一面印有“真心为民,扶贫帮困”的锦旗。 [详细]

    07-23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