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出台烟台市首部综合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

2019-07-26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7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玉涛 孔梅力 记者 苑菲菲) 近日,烟台高新区立足本区实际,优化整合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地理标志等相关扶持政策,制定出台了《烟台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在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作用。

  首先,适用范围扩大。由单纯的专利扶持政策调整为集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地理标志等综合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

  其次,优化政策支持。依据形势变化,取消专利申请、省市著名商标等补助,鼓励“创客”创新创业,引导企业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开展知识产权密集企业培育,完善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资助标准,加大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扶持力度,提高专利奖奖励额度,助优扶强,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第三,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企事业单位涉诉知识产权案件胜诉且判决已生效的、驻区专利代理机构或外地专利代理机构在区内设立的分支机构、开展知识产权高端培训、搭建高端知识产权活动平台的驻区服务机、驻烟代理机构年度内代理高新区发明专利达到100件以上的给予相应资助。

  该《办法》是机构改革后,烟台市首部、山东省第二部综合性知识产权政策,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环境保障,有效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朋友圈”卖西瓜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精准帮扶暖人心

    “太感谢你们税务局了,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 7月17日在包村扶贫走访中,烟台高新区上庄村的贫困户于新庆、高述山感激地给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送去一面印有“真心为民,扶贫帮困”的锦旗。 [详细]

    07-23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纳税人学堂为新办纳税人讲好税法“第一课”

    烟台高新区新办企业中小微企业较多,税法知识欠缺。7月9日上午,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举办新办纳税人专题培训,实行服务前置、培训前移,从基础讲起,为新办企业讲好税法“第一课”。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护海滩环境 烟台高新区清理整治海边露天炭火烧烤

    入夏以来,不少市民选择到海边自助烧烤,但随之也带来了严重环境污染和扰民问题,一边是风景优美的海岸线,一边是随意丢弃的烧烤垃圾,在破坏了海滩环境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对此,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拒绝海边露天烧烤,维护良好海滩环境。[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两违”助力创城工作

    为创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聚焦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将创城工作中发现的“两违”纳入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当中,同时以遏制苗头为切入点,采取上门宣讲、动态巡查、联防联控的方式扎实开展“两违”查控工作,严格控制...[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访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问题,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知识产权科近期以地毯式、保姆式服务,带着质押贷款优惠政策以及挖掘专利布局、帮助企业贯标的目的走访企业。 [详细]

    07-04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自开展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广泛宣传、不间断巡查,形成了对露天烧烤摊点整治的高压态势,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烧烤旺季的到来,夜间是露天烧烤反弹的集中时间,针对这一特点,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露天烧烤实施突击夜查行动。 [详细]

    07-04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