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西瓜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精准帮扶暖人心

2019-07-19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被帮扶的贫困户给高新区税务局送上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7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元刚 记者 苑菲菲) “太感谢你们税务局了,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 7月17日在包村扶贫走访中,烟台高新区上庄村的贫困户于新庆、高述山感激地给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送去一面印有“真心为民,扶贫帮困”的锦旗。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正是西瓜上市的时节。可是高新区金山湾上庄村的贫困户于新庆、高述山却对着地里滞销的西瓜发了愁。上庄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于新庆说:“眼看着这么好的西瓜卖不出去,辛苦了几个月赚不到钱不说,恐怕还要赔上本钱,心里别提多着急了。”

  高新区税务局在扶贫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家遇到的困境后,帮扶责任人马上伸出援手,在“朋友圈”里为贫困户的西瓜打起了广告“上庄西瓜皮薄味甜,有需要的可以购买,帮助一下贫困户”。消息发出之后,税务局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转发,一天之内贫困户家2000多斤西瓜就销售一空,一下子就解决了于新庆、高述山的燃眉之急,他们数着卖西瓜的钱,一展连日来的愁眉,开心地笑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纳税人学堂为新办纳税人讲好税法“第一课”

    烟台高新区新办企业中小微企业较多,税法知识欠缺。7月9日上午,高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举办新办纳税人专题培训,实行服务前置、培训前移,从基础讲起,为新办企业讲好税法“第一课”。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护海滩环境 烟台高新区清理整治海边露天炭火烧烤

    入夏以来,不少市民选择到海边自助烧烤,但随之也带来了严重环境污染和扰民问题,一边是风景优美的海岸线,一边是随意丢弃的烧烤垃圾,在破坏了海滩环境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对此,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拒绝海边露天烧烤,维护良好海滩环境。[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两违”助力创城工作

    为创建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聚焦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将创城工作中发现的“两违”纳入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当中,同时以遏制苗头为切入点,采取上门宣讲、动态巡查、联防联控的方式扎实开展“两违”查控工作,严格控制...[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访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核心问题,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知识产权科近期以地毯式、保姆式服务,带着质押贷款优惠政策以及挖掘专利布局、帮助企业贯标的目的走访企业。 [详细]

    07-04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自开展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广泛宣传、不间断巡查,形成了对露天烧烤摊点整治的高压态势,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烧烤旺季的到来,夜间是露天烧烤反弹的集中时间,针对这一特点,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露天烧烤实施突击夜查行动。 [详细]

    07-04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14支队伍斗舞 烟台高新区广场舞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6月30日,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妇女联合会,马山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的烟台高新区首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创业大厦科技广场圆满落幕。晋级决赛的14支广场舞团队,尽情在舞台上展示风采,舞动健康,快乐绽放。 [详细]

    07-0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