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支队伍斗舞 烟台高新区广场舞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07-02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北寨村《欢乐的跳吧》获一等奖

东泊子村《我的祖国》获一等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7月2日讯 (记者 苑菲菲) 6月30日,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妇女联合会,马山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的烟台高新区首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创业大厦科技广场圆满落幕。晋级决赛的14支广场舞团队,尽情在舞台上展示风采,舞动健康,快乐绽放。

  决赛前,刘家埠村的“喜洋洋舞蹈队”赶到现场彩排。她们的舞蹈曲目是《点赞新时代》,队员李明芹表示,是新时代让人民的娱乐生活更加丰富,才让热爱舞蹈的普通老百姓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我们很多年没有参加类似活动,今年是第一次有机会参赛,感到很荣幸。”领队严丽丽笑着说。不一会,其他广场舞队伍也纷纷到达现场,开始了紧张的彩排。

  随着五位评委入席,决赛正式开始。喜洋洋舞蹈队《点赞新时代》率先登场,红衣白裤的运动装充满活力,队员们用充满活力和动感的舞蹈点赞新时代,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紧接着上场的是本次大赛的夺冠热门团队——来自北寨村的青春舞蹈队。台上,她们每个人都动作干脆到位,看得出经过了刻苦的训练,其中唯一一个男孩更是光彩夺目,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精妙的编舞和接近专业级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禁不住拍手叫好,同时也征服了台下的评委,得到了高分。

  还有东泊子村阳光舞蹈队的一队和后面出场的二队也是颇受关注的团队,他们精心准备,服装、选曲和编舞都很考究,在加上整齐划一的动作,特别是二队对歌曲的精准理解和把握,对于“一条大河”的特殊表达,将全场氛围推上高潮,引起观众阵阵欢呼,也让他们得到评委们充分的肯定。

  本次比赛各类舞蹈百花齐放,有来自烟之花艺术团的新疆舞蹈,也有中国第一批列入世界非物质遗产名录的藏族锅庄舞,有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还有极富主旋律和感染力的流行舞曲,都表现得可圈可点。其中,来自中海之恋艺术团的中国蓝服装,如鸟儿般的羽毛和舞蹈尽显优雅,最美旗袍女人则体现了中国旗袍之美,并且每个队伍的选曲都充满正能量和时代特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舞出新时代的赞歌。

  台下,五位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分别深度点评了14个队伍,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评委们认为这次广场舞大赛不仅仅是一场舞蹈比赛,透过舞蹈可以清晰地看见高新区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看见新时代老百姓幸福快乐的生活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比赛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评委们纷纷表示,在高新区的比赛中,能看到如此精彩、高水平的演出让人倍感惊喜。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其中,北寨村的青春舞蹈队、东泊子村的阳光舞蹈二队获得一等奖,东泊子村的阳光舞蹈一队、北沙子村的艺梦舞蹈队、滨河社区的烟台职业学院锅庄舞队获得二等奖,望杆墩舞蹈队、云溪村舞蹈队、农大社区中海之恋艺术团、辛安村最美旗袍女人共同获得三等奖,其他队分获优秀奖。

  据了解,他们中的优秀队伍还有机会代表高新区参加烟台市的广场舞大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