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

2019-06-25 0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报名应征大学生正在检查视力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这排能看到吗?”“有点模糊,但能看到。”6月13日上午8时,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报名应征大学生正在接受视力、听力、血压等多项体检。初检初审现场,应征大学生井然有序排队依次进入相应体检室,认真细致配合体检医生逐一“过堂”。

    8点30分,第一位体检合格的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张奎高兴地拿到了《初检初审合格通知书》,小张是一名大二学生,当被问及如果一切顺利,入伍部队,怕不怕苦,怕不怕累,他按耐不住内心喜悦说:“如果能如愿入伍,肯定毫无疑问去部队锻炼磨练自己的意志,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如果能参军,可以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还可以复学,还能得到学费减免,部队福利待遇又好,还有提干、上军校、选取士官的机会。”对于未来,小张充满憧憬。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参军报国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6月13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武装部根据上级兵役机关和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联合校总务处医务室,选调思想好 、作风正、有一定体检经验的医生对选择报名应征地在学校的67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进行初检初审。初检初审开始前,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和医务人员对报名应征大学生体检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应征大学生逐项完成身高、体重、血压、心率、视力、听力、色觉、肢体、五官等检测项目和医务人员对其病史、家庭成员病史情况的询问记录。该校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到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刘艳蔚指出,今年国家为大学生入伍新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 为每一名应征参军的大学生提供良好的政策保障,并要求高校报名应征大学生暑假前完成体格检查等工作。结合到我们学校,要严格按照上级兵役机关要求,规范征兵程序、掌握检审标准、严把兵员质量,做到零失误、零差错、零退兵,要指定专职专人负责,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有序扎实进行。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报名应征大学生初检初审现场

  此次初检初审合格的初选预征对象由该校武装部确定为送检送审对象,将在6月23日由烟台警备区(莱山区武装部)统一组织实施正式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当天的初检初审中,不少应征大学生对未来的军营生活很是向往,感觉军营很人性化,发展的空间也很大,都希望通过部队的历练,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为保家卫国出一份力。 范传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开展化妆品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化妆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消费安全,近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详细]

    06-25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强化渔业专项检查 规范禁渔期市场

    为维护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严厉打击禁渔期间捕捞、销售非法水产品等行为,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渔业专项检查,规范禁渔期市场。 [详细]

    06-25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30名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上岗履职

    6月21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行新一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30名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审核考察等严格程序产生的新一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接受聘书,正式上岗履职。 [详细]

    06-25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举办“同心·智汇烟台”专家服务团活动

    6月20日,烟台高新区举办“同心·智汇烟台”专家服务团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秦松,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伟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高新区工委组织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烟台市统一战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专...[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马山寨边防派出所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天气逐渐炎热,不少市民会选择洗海澡、前往水库等方法解暑降温。为做好夏季辖区防溺水工作,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预防相关事故发生,6月11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溺水宣传工...[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开展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卫星电视传播秩序,防范打击境外反宣、反裂、暴恐等有害电视节目非法落地行为,加大对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接收设备的整治力度,近期,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行动。 [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