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高新区专场活动举行

2019-05-2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高新区5月27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马梅利) 5月24日,烟台高新区实验中学礼堂灯光璀璨,歌声嘹亮,2019年烟台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新区专场展示活动正在举行。

  一走进高新区实验中学体育馆的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淡雅、清新的主题看板。随着醒目的标识拾级而上,就是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专项展示区。偌大的展厅里,各校展位布置精美,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在高新区实验中学展区,“中国元素艺术工作坊”的师生们聚精会神,乐在其中:有的同学正在投入地编制精美挂件,有的正在即兴创作软笔书法作品……在高新区实验小学展位上,三个孩子们正在合作一幅版画,几个孩子在烫画,还有几个在仔细的剪纸……在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展位上,“创意融童趣,巧手捏梦想”的孩子们正用泥和面捏出一个活泼的动物园。展览现场一张张精美的艺术展版,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的脸庞,让艺术节氛围更加浓郁。

  当天下午1点30分,2019年烟台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高新区专场演出开始。市、区领导及烟台艺校的指导老师们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作了精彩点评。

  演出在大合唱《唱响和平》《我和的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今年夏天》歌声悠悠,温婉可人;《我爱你中国》加入手鼓伴奏,进行艺术创新,抒发了对祖国的浓浓深情;课本剧《愚公移山》《英雄王二小》用精彩的表演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和红色文化基因烙进同学们心中;《美丽烟台》撒播的是热爱家乡的种子;《大海的微笑》传播的是环保的精神。演出以高新区实验中学配乐朗诵《春之断想》压轴,朗诵从《诗经》《尚书》中走来,深情呼唤年轻的追梦者努力去圆梦,整场演出掌声雷动,激情昂扬。

  钢琴伴奏、京胡表演、童声演唱、精美舞蹈,加上娴熟的艺术实践,展示了烟台高新区中小学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