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高新区

高新区常青藤小区 科研用地成了居民住宅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07-31 09:57:00

    至今没有房产证、小区前后都是工地、没有正常的路走、下水管没接入市政管、没供暖……高新区常青藤小区的居民们一直为此苦恼。26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26日上午,记者在小区附近连问了十几个路人,都不知道常青藤在哪,只知道附近有4栋住宅楼。小区只有283户居民,四周都是工地。门前一条泥泞的土路,还是居民们自发修的。
  
  在一位业主出示的购房合同中显示的交房时间是2009年12月31日,办理房产证是在交房后一年以内。可直到现在房产证的事还没有影。
  
  小区里的下水管没接到市政管网里,一下雨院子里的水就没到小腿,从化肥池溢出的粪便也到处飘在水面上。“开发商还没交暖气入网费,冬天供不上暖,电费一月六七百,大部分业主只能出去租房子住。”居民们有些无奈了。
  
  在市房管局给业主的回复上写着,常青藤小区所在的土地是科研用地,但在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上却写着常春藤是商品房。
  
  对此,小区开发商烟台云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先生称,常青藤小区是由云海代理销售的改造房。在改造之初小区属于莱山区,但在交房不久,就被划分到了高新区,因此相关的手续一直在办理。若业主对房子不满意,公司可按当初的购房原价为业主退房。“今年小区就能供暖,下水管网等附近施工完毕后会统一将管道接入市政管网,最晚明年春天能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张倩

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