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高新区

高新区公安吹响“破案会战”大决战冲锋号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7-31 18:02:00

    大众网烟台7月31日讯 (通讯员 刘海涛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高磊 许锡仁) 7月30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视频调度会后,烟台高新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局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全警之志、聚全警之力,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破案会战”攻坚决战。

    广辟案源多破案。继续深化“小警务”活动,坚持“有警必接,有案必立”,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受理人民群众每起报案。结合“创满意”活动,摸排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经济犯罪问题,确定打击重点。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借助情报平台信息资源,积极推广网上作战的技战法,推动网上摸排、网上串并、网上查证、网上追逃等实战应用,提高线索搜集和实战应用的效率。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的沟通协作,畅通线索移送渠道,为“破案会战”的顺利开展提供案源保障。

    深挖线索破大案。在多破案的同时集中力量侦破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案件,以破大案奏响会战的最强音,通过破大案把会战推向高潮。对在侦案件和现有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加强与行政执法、行业监管部门的协调,抓紧收集一批重点线索,并对案件线索精耕细作、扩线深挖,从小线索中发现大线索,把大线索全部转化成大案件,力争侦办一起,深挖一串,端掉一窝,打击一片。

    规范执法办好案。始终坚持严格执法,把握政策,坚决杜绝因片面追求多办案、快办案而发生执法过错和信访案件,坚决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影响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失职行为,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始终坚持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牢固树立追赃和追逃同等重要的理念,坚持破案、追逃、追赃并重,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

    社会舆论广宣传。提高对“破案会战”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整体组织、整体谋划、整体推动,配合“打大仗”开展“大宣传”,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都知晓“破案会战”,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破案会战”中来。抓住有利时机,主动向工委管委报告“破案会战”取得的重大成果,争取工委管委对经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召开张贴通告、散发传单以及街头宣传、集中宣传等多种传统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的广度、密度和深度,营造震慑犯罪的强大声势。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和网站、微博等新兴载体,拓展宣传层面,扩大宣传范围。

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