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高新区

世界500强落户烟台 IBM助力区域发展战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6-06 14:32: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6日讯 (记者 张雪松) 今天上午,全球著名信息技术与服务公司IBM正式落户烟台。据悉,IBM烟台分公司是IBM在山东省内设立的第三家高级分公司。分公司落户烟台后,将通过整合IBM百年科技创新的精华,致力于烟台地区的行业客户在咨询管理与信息化实施等领域合作共赢。

    当前,广大烟台的企业管理者们都在寻求“突破式创新”的发展战略,而充分利用全球创新的科技成果是唯一可行的成长模式。例如,云计算与业务分析洞察正在成为国内外不同行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云计算”对业务模式创新和跨产业融合创新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能够有效地推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和创新,使企业获得领先一步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分析洞察”能够从广泛的大数据中获取智慧,对企业所拥有的大数据资产进行分析、预估和优化,可以为相关部门的管理者提供一个快速、精确和可预知结果的新兴战略决策模式。一旦大数据中的智慧被发掘出来,数据将成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源泉,也将成为在一切行业竞争中的成败关键。

    烟台市高新区工委常务副书记季善亭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当前,烟台市正在全面推进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三大战略,更需要引进战略性投资者,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此次IBM分公司落户烟台,必将把全球各行业的最佳业务实践经验带入烟台,从而有限的促进“三大战略”的快步实现。

    IBM副总裁、IBM大中华区域拓展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严美凤认为,IBM一直将烟台作为重点的耕耘区域,自2005年IBM公司抢滩山东市场以来,一直注重于烟台各级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的深入合作,并成为烟台万华、南山集团等企业的战略化顾问和信息化伙伴。IBM烟台分公司的成立,是公司区域拓展战略落地的中国过程中重要的历史时刻。公司方面将凭借全球领先的研发科技、一流的服务团队和全面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本地化、专业化、快捷贴身的沟通与服务,携手烟台打造“智慧型城市。”

    据了解,烟台的经济实力居全国地级市前五位,2011年烟台被中国社科院评为未来十年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201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列全国第20位、山东省内第2位。展望十二五,烟台城市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打造蓝色经济区的高效(土地高效利用、经济高效发展、政府高效管理)、共融之城(人与自然的共融、区域共融、六区融合)。未来,烟台将以高端、高质、高效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城镇化进程,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在抓好先进制造业的同时,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三次产业结构合理、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IBM烟台分公司经理王栋表示,IBM烟台分公司将积极配合烟台十二五发展规划,通过整合IBM百年科技创新的精华、携手本地领先的合作伙伴,以推进新型城市化为龙头、实现政府高效管理、共建高效共融的“智慧烟台”,推动半岛经济高效发展;同时,还将深入服务于各产业融合发展、成就半岛经济“智慧的成长”。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