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高新区

烟台卫生监督所取缔高新区口腔“黑诊所”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6-05 22:35:00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记者 胡昌辉) 近日,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位于高新区的诊所进行突击检查,依法取缔了位于高新区某村民房内的一家口腔“黑诊所”。
  
  执法人员在对此口腔“黑诊所”的检查中发现,该诊所位于高新区一民房内,门朝南,总面积约10平方米,现场设施简陋,有桌子一张,椅子一把,桌上摆放了一些药品、医疗器械和登记薄一本,登记薄内有30余位患者的接诊记录;南面窗台上摆放了一些使用后的一次性牙科诊疗器械。现场还有牙钻车一台,蛇颈灯一台,药品、一次性牙科诊疗器械等。现场可见诊所负责人正在为一男性开展镶牙治疗。经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询问,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诊所负责人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和《医师资格证书》。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诊所予以取缔、没收所有药品、器械并在该诊所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取缔公告》。
  
  据了解,打击非法行医一直是烟台市医疗市场卫生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年烟台市正在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整治活动,就是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乡集贸市场等非法行医聚集较多的地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以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打击无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查处违法执业行为、落实消毒隔离措施、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等为重点整治内容。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对非法行医者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今年4月份共取缔12家黑诊所。

    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无证营业的诊所或无证执业的医生,可及时拨打市卫生监督所电话6602910进行举报。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