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指挥 烟台市福山区开展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08-18 16:38:31 来源:  作者: 李楠楠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唐蕾 烟台报道

  为贯彻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领域特种设备的监管。8月17日,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山区综合执法局、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福山区振兴站,举行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明炬气体、福源气体、渤海气体、新奥实业等9家气体充装单位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了LPG储罐1#烃泵减震管爆裂,有害气体侧漏,探测报警器报警,罐区围墙内气体浓度超标,随时有火灾、爆炸的可能。现场工作人员在发现险情后,立即拉响险情警报,安全管理人员在隔离区外拨打119救援电话和政府部门电话。随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分析情况,部署救援工作,分组进行人员疏散、警戒、救援、水枪稀释、堵漏准备、消防救援喷淋车高空喷淋稀释等系列工作。在各救援小组高效有序的配合下,泄漏点被封堵,周围气体浓度被稀释,救援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山东英爱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进行演练评估,提出演练需要改进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召开气体充装单位经验交流会,分析充装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结合特种设备企业端平台、追溯系统运用和双体系建设运行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燃气安全管理。

  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气体充装单位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和协调组织能力,提高了广大企业的安全意识,保障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