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印发《关于落实粮食安全 责任制的意见》

2022-03-10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3月10日印发《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了五项目标:一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通过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明确各级政府和部门保障粮食安全责任;二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建立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体系,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三是落实完善粮食扶持政策,调动和保护种粮积极性;四是完善地方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有效供给;五是健全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保障区域粮食市场基本稳定。

  《实施意见》紧扣国家和省里总体框架和刚性要求,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包括健全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和消费调查统计体系,完善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制度;加快建立粮食经营企业信用体系, 所有涉粮企业全部纳入诚信档案管理;采取企业自愿、政府认定、签订合同的方式,选择符合条件的粮食加工和经营企业承担应急加工供应任务并适当给予补助资金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