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22-03-28 17:4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东霖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听取了福山区住建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意见

  会议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对维护公平,提高福山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质量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狠抓执行,扎实工作,切实推动福山区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听取了福山区人社局关于福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市级统筹、区市负总责、镇街具体落实、村居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扛牢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财政投入+市场化运作”思路,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在满足落实其他稳就业政策需要的同时,保障城镇公益性岗位资金需求。要统筹使用涉农存量资金,保障乡村公益性岗位资金需求。二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建立时间表、路线图,全速推进落实。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上每年一季度集中开展,要坚持抓进度、优结构并重,集中力量、抓紧时间,打好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使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需求摸排,抓好岗位开发、人员认定上岗等组织实施工作,加强人员日常管理使用和监督考核,及时兑现落实岗位待遇,积极利用好城乡公益性岗位,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压实管理责任,细化管理要求。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考核激励制度,加强对岗位、人员“双实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在疫情防控等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提升管理服务能效。

  听取了福山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大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力度、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对管辖范围内现有的闲置土地和城镇低效土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找准闲置原因,坚持分类处置,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听取了福山区人社局关于核定2022年园区薪酬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科学核定2022年园区薪酬制,是推动《烟台市全面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总体实施方案》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指导高新区福山园、经济开发区严格执行园区薪酬制度有关规定,充分发挥薪酬激励杠杆作用,激活园区活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份额;高新区福山园、经济开发区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绩薪一致,业绩优先原则,以能力评价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依据,让收入与贡献挂钩,科学设立绩效工资体系,加大考核力度,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财政部门要统筹财政资金,确保园区薪酬及时拨付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