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 安全生产教育观摩培训交流会

2021-07-05 09: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逄东澍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福山区职工队伍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为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7月1日上午,福山区总工会在烟台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了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教育观摩培训交流会。福山区内烟台矢崎、大韩电子、德尔福柴油 、东洋机电 、安波福 、荏原空调 、中联水泥等30多家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专家授课、学习观摩、经验交流环节。授课专家向大家讲授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修改过程,并从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与工作机制、修法的精神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随后,大家移步展厅,接受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现场观摩教学,参加活动人员重点观摩学习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救援设备,模拟了真实情况下鸣响警报并实施消防扑救、人员疏散、紧急救护等突发事件。

  在之后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培训受益匪浅,会把本次观摩培训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企业职工,鼓励职工查找身边隐患,从最基层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