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商务局助力企业通过海关AEO资质认证

2021-07-02 17:4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张卫 烟台报道

  “我们终于拥有了海关AEO资质认证,这不仅帮助我们拿到了海外宝马公司的订单,还为我们今后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强有力的支撑。”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中方总经理孙德伟对获得海关AEO资质认证兴奋不已。

  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是福山区一家集技术创新、模具制造、设计开发、整体装配为一体的车灯制造企业。近年来,凭借优良的品质已经占据国内七成左右的市场份额。今年,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时,接到了海外宝马公司的订单,却因为不是海关AEO认证企业卡了脖。

  福山区商务局了解到三立车灯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与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取得了联系,对什么是海关AEO认证、企业如何才能获得海关AEO认证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沟通。掌握申报流程后,福山区商务局多次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手把手帮扶,协助企业进行认证评估,帮助其完善制度、推进落实,使其满足海关认证企业的标准要求。最终,企业在国外客户限定的期限内,通过了海关的认证工作,取得了AEO资质。

  下一步,福山区商务局将进一步搭建海关与外贸企业的沟通桥梁,定期与海关共同举办政策宣讲会及业务交流会,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为企业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