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殡仪馆组织收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2021-07-02 16: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赵林 张烽菊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6月28日,烟台市福山区殡仪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生产文件。

  警示教育片主要从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中,选取了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还原事情经过、剖析事故原因、明确责任追究,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通过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殡仪馆全体职工提高了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警示教育结束后,殡仪馆副馆长刘灿带队进行全馆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馆区消防设施、火化及冷藏设备、用电用油设备、配电箱(柜)等重点设施,以及火化车间、告别厅、配电房、油库、食堂等区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日常检查和监管,做到人人担责、层层监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殡仪馆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认真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树立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