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三个维度”严拳出击严格执纪问责

2021-07-01 10: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周常生 烟台报道

   “大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一个经济账一个家庭账,交通醉驾违法不仅丢了工作,对工作、对家庭都是一个严重的损失。”6月底,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纪委部门工作人员将廉洁讲堂开在了基层供电所,让乡镇、农村地区基层供电工作人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及廉洁警示教育。

   强化宣贯提升思想认识,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开展交通违法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问责处置全面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并全员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通过公司月度工作例会、党支部月度廉洁讲堂、部门专业会议、供电所及班组“安全日”活动,多层次、高强度强化对杜绝酒驾、醉驾的宣贯教育,让广大干部员工入脑入心、慎独慎微。

   以案示警杜绝以身试法,邀请交警部门宣传科警官为全体驾驶员开展醉酒驾驶等专题宣讲,通过公司网站、微信群、电子邮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公司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事件,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加强自省自律,推动源头防范。

   加强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成立专项督查组,配备测酒仪器,通过逢节必查、中午及晚上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强对酒驾、醉驾、工作期间饮酒的督导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执纪问责,目前已对3名工作期间饮酒员工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有效起到警示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