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金融行业“融金聚福”党建联盟成立暨“金融管家”试点启动会议召开

2021-06-30 09: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宋伟方 烟台报道

  6月29日上午,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辖内38家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在福山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金融行业“融金聚福”党建联盟成立暨“金融管家”试点启动会议。福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维勇出席会议并致辞,门楼镇镇长葛泉及各镇街园区和福山区金融行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会上印发了福山区金融行业“融金聚福”党建联盟实施方案、章程和“金融管家”工作实施方案

  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航飞和福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维勇致辞

  与会领导为金融行业党建联盟揭牌

  为“金融管家”服务团队代表发放证书

  3家金融机构代表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建强,则事业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党建引领是金融发展的“根”和“魂”。探索建立党建联盟,既能把党建嵌入金融工作各方面,又能实现金融资源的优化整合,推动金融工作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提升。

  会议要求,金融行业“融金聚福”党建联盟成立是夯实基础、激发活力、推动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成员单位要依托“金融辅导”“金融管家”“普惠金融”等各项工作,深化政金企合作交流,落实金融服务网格化管理,做好企业上市服务、融资规划辅导等各项工作,打造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行业党建联盟。

  会议强调,成立金融行业党建联盟,是推进金融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要坚持规范运行,完善运行制度,积极探索行业党建与城市治理、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新路子;要坚持共建共赢,建立党建联盟供需清单,引导金融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努力成为组织发动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要坚持服务为民,持续推动金融政策、金融服务、金融知识“六进”活动,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打造“融金聚福”党建服务品牌,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

  联盟聚合力,党建谋新篇。下步,福山区将以金融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强化阵地、人才和经验的有机整合、统筹利用,把党建融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为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以争创新时代金融先锋的姿态彰显稳金融、促发展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