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特种设备指挥部紧盯隐患整改确保闭环管理

2021-06-09 16:1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李爱红 烟台报道

  近日,福山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在辖区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运行复查过程中发现,烟台亨通水产有限公司液氨制冷设备停用后氨残液导致停用的压力管道仍处于承压状态。针对此现象,特种设备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通过专班进行会诊,对停止使用的涉氨制冷设备,专班聘请资深专家进行调研会诊,约谈主要负责人,讲明利害关系。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人,辖区市场监管所安排专人进驻企业,跟踪监管整改,注重实效,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标准,对报停设备贴上停止使用标识,断开相关管道,压力表要处于常压状态。

  完成整改后,福山区特种设备指挥部责令企业尽快协调相关有资质的单位,对停用设备进行整体拆除,最终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辖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