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税务局:服务入人心 体验零距离

2021-04-19 17: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徐瑛琪 烟台报道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将税收宣传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税宣主阵地作用,搭载各类平台资源,线上线下同向发力,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到千家万户。

  近日,福山区税务局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做客”办税服务大厅,通过参观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厅、电子税务局、网络直播间等,全面了解办税流程、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设备。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新举措,办税服务厅工作的新变化,纳税人通过亲自体验涉税事项办理,现场发起业务申请,跟踪具体操作的每一个环节,直观感受税务部门的工作内容和操作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对今年出台的新政策进行面对面宣讲,征集意见建议,现场回应纳税人关切,对个性问题一对一答疑、对共性问题归类实例阐明,现场气氛热烈。此外,福山区税务局还变服务对象为监督力量,邀请企业家代表作为营商环境联络员,对税务部门政务环境、服务质效、政策落实进行监督提醒,收集反馈纳税人、缴费人问题,以此来收集疑难杂症,提升服务水平,助力福山区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实践活动,不断优化专家顾问团队走访、纳税人学堂等便民举措,将更多更好的税收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福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姜传兴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