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3 23: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1月22日上午10时,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小青、黄健、杨东霖、杨凯、于业青、姜广益、陈厚军、沈立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金涛、宋军委、杨俊生、于涛等区级领导及特邀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东霖主持会议。

  住臧家庄镇、福山经济开发区的原栖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分会场收看大会直播。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因事、因病请假25名,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福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健作福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黄健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战略部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融入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区委决策持续用心用力;立足本职强化担当,推动人大监督持续提质增效;完善机制创优服务,引领代表工作持续走深向实;理论引领以知促行,带动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提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双城驱动”“携河发展”“城乡统筹”等战略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
  坚持党委坚强领导。
  依法开展人大监督。
  切实做好代表工作。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黄健强调,面对“十四五”新征程,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