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福山区9处希望小屋顺利通过验收成功交付

2020-12-23 09: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摄影 史宇 烟台报道

  “很感谢社会上帮助我给我建造小屋的好心人,我会好好爱护这间来之不易的小屋,好好学习,积攒力量,将来回报社会。”说这句话的人,是希望小屋的受捐者娜娜(化名)。12月18日,烟台团市委派出希望小屋验收组来到福山,对福山区建成的9间希望小屋进行严格的检测、查验,确定全部通过验收并可交付使用。

  一间独立的小屋 凝聚关爱与希望

  据了解,娜娜的父亲几年前因交通事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弟弟还很年幼,母亲一人的收入无法支撑整个家庭的开销。娜娜最盼望的就是有自己独立的小房间,不用再和弟弟妈妈挤在一间屋子里生活,在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里阅读。为了实现她的愿望,福山团区委积极沟通协调,让她和弟弟一人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希望小屋”。

  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福山团区委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联合福山区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超前完成三年建设计划,为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建档立卡儿童打造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干净又舒适的成长学习环境。

  用心打造 小屋质量不打折扣

  “原来孩子住的房间没有窗户,现在两屋合一屋,把中间的墙拆了,孩子的小屋又大又亮堂啦。”小康(化名)的妈妈高兴地说道。原来,为了给孩子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施工组与家人商量,根据现有条件,因地施工,灵活变通,将两间房中的墙砸掉,这样不仅增加了小屋的面积,而且会有阳光照射,大幅度改善了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

  门楼镇媛媛(化名)的感谢信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如家住门楼镇的小雪(化名)是初二的一名学生,在小屋施工期间,施工组在预算达标的情况下,考虑并达成她个人对小屋墙壁进行粉色装饰的意愿。同时,为保证质量,福山区希望小屋的建设还引入验收单位,力求做到每个小屋逐一验收,每一笔募集款物收支清晰,确保小屋严格质量标准不打折扣,并兼顾保护好孩子信息隐私,真正把小屋建好、管好、用好。

  小屋改造之前

  小屋改造之后

  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

  听到小屋验收成功后,媛媛迫不及待地坐在自己的书桌上看书,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据了解,她正在阅读的书籍,是福山区爱心组织帮扶活动所捐赠的书籍。

  “希望小屋”不仅给孤贫儿童提供生活学习的独立空间,还为孩子提供精神层面的帮扶。8至14岁这个年龄段正是孩子的“青春期早期”,是他们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希望小屋的建成,让这些孩子生活有尊严、学习有信心、未来有希望。福山团区委为每个孩子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服务,扶贫与扶志的结合,让孩子未来充满希望。

  希望小屋是关爱困难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是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如今,全区范围内的爱心企业、人士、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福山区今年建成并成功验收9间希望小屋。在未来,福山团区委将充分调动有精力又有专业技能的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在润物细无声中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