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水利局赴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进行学习交流

2020-07-01 21:1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吕林青 烟台报道

  7月1日上午,福山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库区移民服务中心主任胡涛等一行5人赴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学习交流。市局海洋发展科、渔业科、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项目管理科、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有关领导对福山区水利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赞扬福山区水利局在海洋经济发展、渔政执法等方面给予的积极配合和突出贡献,并就以下方面深入交流讨论。

  一是水产品安全监管方面。渔业资源保护和水产品安全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在机构改革和职能划转的特殊时期,作为渔业主管部门,做好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对接,梳理好各自职责,履行好各自领域内的监管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二是渔政执法方面。非法电鱼是近几年群众投诉的热点,电鱼行为对水生态环境的破坏尤其严重。针对非法电鱼打击难度大的问题,要积极从水中和岸上两方面研究解决对策,从源头给予打击。

  三是海洋经济发展方面。福山区居于内陆,无管辖海域,受客观因素影响,涉海经济总体规模较小,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建议福山区水利局拓展思路,积极到内陆一些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涉海企业以及院校研究所进行走访交流,把握产业动向,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优秀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