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四公司中海万锦小区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0-06-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建八局四公司烟台中海万锦项目在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中建八局四公司烟台中海万锦项目在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籍清林 烟台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1日,中建八局四公司烟台中海万锦项目在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为引导建筑从业人员树立“安全是质量的生命线”意识,在活动中,项目部对“行为安全之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为他们发放奖杯、奖品和奖金,以正能量激励的形式,引导工友树立“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

  建设单位代表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后,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到现场,开始使用项目配备的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开展救援。项目经理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现场火灾情况,请求火警出警救援,后勤保障组准备急救药品等赶赴现场。

坍塌演练现场

  在坍塌演练现场,一名“工人”被压在坍塌的架体下面,应急小组将工人救出,经过救援人员简单治疗后,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经调查,事故的原因是一名工人在现场吸烟,引燃了楼内的杂物,引起火灾。

安全负责人张曾宇为现场工友进行灭火器演示和救助措施培训

  安全负责人张曾宇为现场工友进行灭火器演示和救助措施培训,让大家能够熟知灭火器的使用,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对参与人员进行了火灾事故教育,提高了参与人员的消防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为保证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