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烟台外夹河非法电鱼 执法人员巡查当场抓获

2020-04-20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区水利局与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联合执法,当场抓获非法电鱼者

查获的非法电鱼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0日讯 (通讯员 吕林青 记者 屈晨晨) 4月18日晚,烟台市福山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带领6名专业执法人员赶往外夹河现场,与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海监支队对违法电鱼行为进行联合执法。经过巡查,执法人员在珠岩拦河闸附近当场抓获违法电鱼者,并进行盘查取证。

  下步,福山区水利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电鱼现象的打击力度。一是在违法电鱼发生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和河段,加强联合执法,坚决打击违法电鱼现象;二是针对夜间巡查视野不佳,难以跟踪的问题,加强设施配备,提高巡查效率;三是在违法电鱼发生集中的村庄,采用张贴宣传纸,入村开设大讲堂等方式,加强对法律法规的讲解,告知村民违法电鱼对生态环境破坏的严重性,提高其思想认识,实现教育警示作用。

  知识普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