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防爱!烟台福山交通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坚守卡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记者 于飞) 烟台市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结合疫情防控、社区“双报到”、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3月初集中开展“防疫不防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保障出行畅通、关爱社区隔离人员、慰问重病贫困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不畏风雪,连续38天日夜坚守高速卡口,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同志共同担负起高速来福人员的信息登记、疫情排查、车流疏导等工作,并主动帮助来福车辆排除故障、联系救援,在保障出行畅通的同时,为福山守住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日,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到“双报到”社区,为三里店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当起了“代购员”,为他们采买蔬菜、水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将采买的物品送至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隔门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困难群众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在战“疫”的同时,也不忘关怀建档立卡贫困户。3月初,在得知包帮的贫困老人烫伤病重时,局领导带队立即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为其送去慰问金和蛋白质粉、排骨、牛奶等营养品,并详细了解老人病情,协调解决家庭困难,帮助老人尽快恢复健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疫情促生产 福山民企服务队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福山民企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详细]

    03-07 0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交通局三位老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福山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交通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团结一致,坚守防疫一线。潘立春、陈建国和李来臣三位老党员即将退休,但此时此刻,他们毫不松懈,坚决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情传精神!福山公路“一路有爱”志愿者坚守“疫”线

    疫情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温暖场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情人员,放下小家,不分日夜地与疫情抗战。烟台福山公路“一路有爱”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坚守在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详细]

    02-28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网烟台福山区供电公司 疫情面前供电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供电保障。[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风雪控疫情 福山公路举着旗帜向“战疫”宣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福山公路中心昼夜奋战在辖区公路卡点、高速路口为抗雪保畅通和阻断疫情的传播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尽全员之责,勠力同心共抗“战疫”。他们全力奋战在抗击风雪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担当谱写了一曲“美丽公路”的壮美赞歌。 [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公路中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烟台市福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广大党员在机关、工程处两个党支部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疫情,逆行奔波在每一个疫情排查点,让党旗在防...[详细]

    02-14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