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1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2日讯 (通讯员 杜佩阳) 5月11日上午,为响应首届烟台市市民文化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的号召,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祖国颂”烟台市福山区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在福山区党建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中共福山区委宣传部、福山区总工会、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教体局、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山区图书馆、福山区新华书店承办。

  此次大赛以“歌颂祖国 赞美家乡”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共同唱响祖国颂歌,讴歌新时代祖国发展改革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展现仙境烟台的城市风貌和文化底蕴,激扬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李军、烟台广播电视台“悦动105.9”主持人方童、福山区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邢红、福山区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贾文湖、原王懿荣纪念馆资深讲解员牟炳林等嘉宾参加了此次读书朗诵大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读书朗诵大赛设置少年组、成人组、家庭组、集体组四个组别。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共58组选手闯入决赛。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各自所在组别内的出场顺序。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优秀选手将代表福山区参加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总决赛。

  “祖国颂”市民读书朗诵大赛是首届烟台市市民文化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重要环节,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福山,让市民真正成为读书朗诵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共同领略读书的魅力。感受朗读的情怀,唱响爱国旋律,颂出祖国赞歌,掀起读书朗诵新热潮,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民文化节“祖国颂”张格庄镇读书朗诵大赛举行

    作为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的首场赛事,“祖国颂”第九届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4月17日,烟台市民文化节“祖国颂”福山区张格庄镇初赛举办,来自张格庄镇机关、张格庄完全小学、镇中心卫生院以及镇派出所的选手进行了同台竞演,用朗诵的形式共同唱...[详细]

    04-18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工商联一行赴芝罘区东山商会考察

    11月27日上午,福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向东带领福山东厅商会有关人员一行7人来到芝罘区东山商会参观考察。 [详细]

    11-28 12-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福山区开展养老保险四项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烟台福山区对区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重复领取待遇、死亡冒领待遇、违规提前退休、违规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费等四项重点指标进行了专项核查。[详细]

    10-31 09-10大众网烟台频道
  • 申请司法救助金10万!福山法院破解“执行不能”困局

    近日在烟台,孙某收到了福山区人民法院为其申请的司法救助款10万元和被执行人张某东拼西凑借来的25万元,共计35万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减轻企业负担 福山区财政局为企业退税9700万元

    记者从福山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负政策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实施意见,7月份对部分行业增值税留底部分实行了退税,涉及福山区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等15家企业,涉税金额达970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退税4945万元,剩余部...[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烟台频道
  • 福山最大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收尾 签约率达96%

    3月31日上午,福山区清洋街道东北关一片忙碌景象,挖掘机在清理建筑废墟,一辆辆渣土车往返于工地上。记者从福山区政府获悉,福山区最大的城中村———清洋街道东北关启动棚改工作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居民签约率达到96%,1020户完成了房屋腾空。[详细]

    04-12 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