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 福山设立“破案龙虎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22 17:08:00   作者: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群众送锦旗致谢

表彰奖励

    大众网烟台8月22日讯 (通讯员 何树全 郭新环 记者 王瑜) 全市“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动员大会开展以来,福山公安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部署要求,全力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驾驭动态治安局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紧密围绕全市统一部署,聚焦重点违法犯罪,抓重点、打团伙、破串案,重拳出击,火力全开,合成攻坚,强力启动实施 “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以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拉紧全区治安局势,坚决确保全区治安大局稳定。

  福山公安制定下发了《福山区“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工作方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公安“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举报奖励办法》、《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公安“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考核办法》等文件,并于8月4日专题召开全警誓师动员大会进行部署,福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李建丰局长和王长君政委亲自挂帅,全区划分“八大战区”,所有局领导每人分包一个战区,夯实责任、督导攻坚。各警种单位全员上阵,夯实树牢“开局就攻坚、起步就领先”意识,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强势启动严打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侵财犯罪、经济犯罪、涉赌涉黄犯罪、毒品犯罪、网络犯罪、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和缉捕追“九个攻坚战”,全警浓厚攻坚氛围,设立“破案会战龙虎榜”,公布战果、下发通报,调动激励工作积极性,全区迅速形成破案大会战的凌厉攻势。

  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强化攻坚,全力提升破案打击效能。开展专案攻坚,形成专班经营,专案侦查。开展合成攻坚,对现案实行多警联动、联手打击、形成合力。8月8日,城区星河城小区、玫瑰园小区连续发生2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福山公安合成作战及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实施开展作业,第一时间确定城西村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便衣队警力依据合成作战的指令成功将郭某抓获。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23起,抓获涉案人员25人。8月11日,合成作战通过科学布控、快速出击,会同便衣队、网安、河滨路派出所,将“7.11”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王某鹏在芝罘区抓获;8月12日,在泊子居委会将“8.04”入室盗窃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高度重视宣传力量,加大舆论控制,全方位营造攻坚声势。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防盗防骗防抢等宣传,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会战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悬挂横幅、走访群众等方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共悬挂横幅、标语60余条,并专门印制1200余份举报奖励张贴到辖区的村居、公共娱乐场所,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并利用沿街大屏,滚动播放,发送微信通缉令,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强大的心理震慑,宣传公安打击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战时表彰,送奖上门,有效落实奖惩激励措施。坚持“民警战斗到哪里,表彰激励就延伸到哪里”,专门出台考核奖惩办法和举报奖励办法,设立见义勇为奖励基金,奖励破案、抓犯、提供线索等有功人员,实施一案一奖,一周一兑现,大案重奖,上不封顶;对破获系列案、大要案、成绩突出的单位实行重奖办公经费,充分调动参战民警工作积极性。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全力确保“百日破案大会战”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