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区财政局上半年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2.3亿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4 16: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4日讯 (通讯员 陈晨 记者 苑菲菲) 4日,记者从福山区财政局获悉,福山区不断加大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上半年已累计投入12.3亿元,占全区总支出的76%。

  福山区财政局巩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国家级试点工作,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165元,为4.87万余人参保对象发放基础养老金4700万元。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农村和城镇低保补助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335元和每人每月570元,上半年拨付最低生活保障资金704万元。扎实落实好农村五保供养制度,今年集中供养标准为7800元,分散供养标准为4400元,基本达到当地居民平均生活水平。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带动社会力量举办城乡养老服务机构和开展养老服务。着力抓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认真落实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安排资金434万元,已拨付到相关部门。

  继续实行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包括民办学校杂费、课本费,实行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对有特殊教育学生的学校给予每生每年6000元的公用经费补助,全年预算安排生均公用经费2222万元。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宿生和幼儿进行助学金、生活费补助;同时,对全区高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劳动技校以及高中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助学金政策;对各教育段残疾学生进行资助;对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补助。上半年共拨付各类助学金、生活费补助、中职免学费等950余万元。继续推行“四免费”政策,上半年共支出134万元。

  福山区财政局投入资金400万元保证福山剧院系列演出顺利进行,拨付200余万元用于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拨付123万元用于王懿荣纪念馆和图书馆日常运行,提升我区的文化软实力。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第11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经费补助,打造我区乡村旅游的特色和亮点。安排资金20余万元,用于举办第4届“福寿文化周”文化论坛经、文物巡展等活动,丰富民众文化生活。

  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至每人每年50元,上半年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887 万元。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50元,共安排资金5400万元。深化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全面实行“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补助”的财务管理办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