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增强交通参与人意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2-02 18: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日讯 (通讯员 陈爱福 记者 王瑜) 为开展好今年12月2日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福山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充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冬季事故预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福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客运站、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检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单位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内部交通安全规则、加强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规范驾驶员出行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德尔福公司、宝钢钢管集团、荏原空调公司等10余家企业单位进行宣传。活动中,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在常见交通事故产生原因、文明行车、冬季行车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企业班车驾驶人及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课。积极开展公路客运车辆安全提醒活动,在客运车辆内和始发站点张贴举报电话、公布奖励金额,鼓励乘客举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员适当奖励,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实验中学、崇文中学、东华小学、西关小学等学校,通过交通志愿者招募活动,进一步壮大中小学生志愿者队伍,配合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使中小学生在实际行动中了解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目前,新招募学生志愿者30人。根据中小学生不同的年龄和心理的特点,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开展主题班会、分析学生道路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和提醒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在马路上嬉笑打闹、乱穿乱行、闯红灯等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筑牢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校园广播等形式,宣讲不遵守交通信号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常识。同时,呼吁广大师生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