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将新增万人就业岗位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0-10 14: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希 赵逢晶 记者 王遥驰 见习记者 刘若镜) 福山区近年来陆续引进并不断加快以华安集团FIT工业园、乐天养老中心等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逾15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带来就业岗位约2万人。

    文化、科技两手抓

    近年来福山区主要启动公益、文化、电子、汽配领域若干重点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内可陆续投产或提供服务。福山区此轮重点项目同时考虑经济效益与公益服务,一手抓物质资料生产,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两只拳头都不放松。

    由华安集团独资建设的FIT工业园项目,位于福山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区,总投资60亿元,园区与世界500强韩国LG等公司合作研发、生产新型4G、5G手机。主要从事手机主板、显示屏、外壳等手机核心部件组装以及制作与销售,建设全球新型高端手机的研发生产基地。据华安集团董事付程浩介绍,工业园SMT生产线将采用电装行业最流行、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其组装密度高、速度快,电子产品体积小、重量轻,“0.057秒可以完成一个焊点”。该项目科技含量高,除类似富士康的组装内容外,还包括自主研发功能,生产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由目前转向机行业中最大的配件供应商烟台创迅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据公司总经理张俊介绍,该公司主要为国际最先进的汽车电动转向系统以及通用东岳进行汽车转向器齿条、齿轮、缸筒、冲压件和焊接、精密铸件等产品的生产及物流配送等。电动转向系统是依靠电机提供辅助扭矩的动力转向系统,省去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所必需的动力转向油泵、软管、液压油、传送带和装于发动机上的皮带轮,既节省能量,又保护了环境。

    同属汽车行业的烟台怡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山建造的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汽车试制及汽车模具和零部件加工制造项目。据其副总经理王强介绍,公司先后与一汽集团、二汽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东汽农业装备公司,斗山烟台机械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提供整车车身的研发与试制,汽车覆盖件、内饰件模具及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这其中包括荣威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试制工作。

    除科技产业项目之外,福山区还大力建设文化、公益工程建设。由烟台乐天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乐天养老项目,总投资60亿元,是经国家和省慈善总会考察确定,由省发改委立项建设的集公益事业、养老产业、休闲养生、生态雅居为一体的复合型养生居住示范区,被列为2014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规划建设养老公寓楼以及医疗康复中心、运动休闲中心、文化交流中心、营养膳食中心等配套设施。中心以健康养老、生态养老、文化养老、智能养老为特色,秉承“医养结合”的理念,与省立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建设10万平米的综合医院,突出发展与老年病学相关的科室,填补了绝大多数养老机构因医疗条件不足而不接收失能老人的空白。与正在同时建设的社会福利中心毗邻,共享医疗资源。

    与之相比,王懿荣文化广场项目则是福山区近年来积极实行“服务业兴区”的重大成果。项目涵盖王懿荣纪念馆、福山通史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福山图书馆、鲁菜文化街、青龙山文化公园六部分。总投资15亿元,其中,福山图书馆拟规划藏书25万册,投入使用后将更好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