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区城管开展春季综合整治 打造示范街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28 18:04:00

  大众网烟台3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琦 记者 王瑜) 为迎接烟台市创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响应福山区委区政府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的号召,福山区城管大队从3月初开始开展春季综合整治,加大对各条街巷的管理力度,特别是提高主干道的管理水平,打造福山区城市管理示范街。

  首次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福山城管选取县府街和福海路两条辖区内的主要街道为试点,以无占道经营、无流动摊贩、无乱堆乱放、无乱吊乱挂为目标,全面开展春季综合整治。第一步,城管队员徒步走访沿街商铺,一方面对两条街道现存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查明现存问题以店外经营、店外摆放、门窗即时贴和野广告为主,使下一步的综合整治有的放矢;另一方面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向沿街店家宣传讲解示范街的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店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责任区域干净整洁,不越门经营,不乱摆乱放,做到文明经营、有序经营。

  第二步,福山城管集中执法力量从街头走到巷尾挨家挨户排查解决问题,一是要求临街门店退店经营,无店外经营、店外作业现象;二是劝说店家将店外堆放的商品、广告、清扫工具等收到店内,让出人行道路;三是安排大量人员用小铲子清除墙体和电线杆上的野广告,同时帮助店家清理门店门窗上的违规即时贴;四是与店家协商沟通好后,拆除未经审批违规设置不符合市容标准的户外广告牌。面对更加严格精细的市容管理,一些商家开始很不适应,存在抵触心理,县府街的一位店主说:“我的门店小,光有门头不显眼,就靠门外的广告牌和门窗即时贴做广告,拆了会影响到我的生意”。后来经过多名执法队员的反复劝说,特别是看到整条街都拆除清理了,了解到城管的执法决心,这些店家最终也都同意拆除。

  最后一步是巩固整治成果,使精细化城市管理常态化。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城管大队清理野广告和门窗即时贴数千张,拆除违规广告牌200余个,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在区政府工作的张先生说:“这个月上下班走在县府街上,明显感觉清亮了,道路两边比以前整齐干净得多。”今后,福山城管将一方面加派人手巡逻,监督县府街和福海路的商家保持整洁,巩固整治成果;另一方面以这两条示范街为范本,辐射带动辖区内的其他主要街道,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