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区城管大队 集中治理扬尘首月已见成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1-28 10:02:00

  大众网烟台11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张雪宁) 秋冬季节,我市大风天气增多,治污减霾形势更加严峻,建筑施工和运输扬尘一直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和运输扬尘治理,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自10月底开始,福山区城管大队集中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和建筑渣土运输撒漏专项治理。治理工作开展首月初见成效,限期整改了6家工地,处理粘带撒漏案件11起,查处无覆盖车辆32辆。
  
  福山城管按照《烟台市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一是统一领导,合理部署。成立扬尘治理专门领导小组,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管理档案,为集中整治提供依据。
  
  二是从源头上入手,抓好施工工地的管理工作。要求新建施工工地必需对工地所有出入口进行硬化,对于不按规定硬化的施工单位,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路口硬化,硬化完成前禁止车辆进出工地。
  
  三是加大对开工工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管理,要求工地运输前必需办理申请准运手续,上报运输路线和运输目的地,方便监督和管理。加强工地出入口和目的地的巡逻,监督车辆在出工地前做好覆盖,防止粘带撒漏现象出现。
  
  四是加强对运输散装物品车辆的检查和管理,要求运输散体、流体物质的车辆必需按照城市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覆盖。对因未覆盖造成撒漏的车辆一方面责令其清除撒漏物品,洗刷干净路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城市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查处。
  
  下一步,福山区城管大队将加大对工地出入口的日常巡逻和监督,加快推进工地出入口的硬化进度,加强对运输车辆覆盖的监督和对粘带撒漏车辆的查处,为治理扬尘、清洁城市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