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敞开大门访察民意 强力助推政府履职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16 16:10:00

  大众网烟台10月21日讯 (通讯员 于梦华 记者 王宁)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扎实开展了政府部门履行环境与资源保护、住房保障等职责实地检查评估工作。此次实地检查广泛吸纳普通群众参加,“敞开门”听取意见,重点关注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住房保障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意在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发现政府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真正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合理化。

  实地检查评估由三方面内容组成,一是部门领导做履职情况介绍。情况介绍需涵盖主要职责履行、制度建设、执法检查等基本情况,更要对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等多部门负责事项的职责分工和落实情况做详细介绍,以发现职责交叉、越位、缺位等问题,避免今后出现政府工作相互推诿、管辖缺位等情况。二是召开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避免了仅由部门内部人员参加的“关起门座谈”形式,吸纳了部门服务对象、窗口服务对象参加,广泛听取他们对政府部门履职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三是开展社会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由部门协助进行,累计发放90余份,对象涵盖部门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窗口服务对象,确保信息收集的全面性、合理性。同时,填写者可自主选择记名或不记名,充分保护了填写者的个人隐私,也更能听到“真正的民声”。

  接下来,检查人员还将走访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其对我区政府部门环保、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本次检查评估工作中收集的相关数据、资料等将作为部门年度绩效考核、机构编制审批以及今后相关民生领域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