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城管局办九件实事 解决村民三大难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0-14 11:10:00

  大众网烟台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琦 记者 林有权)福山区城管大队开展“联村联户心连心”活动以来,心系群众、深入基层,从今年春节至今,走访了高疃镇辖属的四个村733户联系户,了解到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在环境整治、设施改造和民生服务三个方面。为解决群众难题,福山城管通过协调相关单位、与村委会合作、拨款资助、出动劳动力等方式方法,为民办成了九件实事。

  在环境整治方面:

    第一,聘请园林技术人员对高疃西村村西河堤进行绿化设计,出资3.5万元购买200棵树苗和几千株绿化花草,打造了一条樱花和木槿的绿色长廊,美化村居环境;第二,与村委共同出资2万元购买树木和花草,对后沙坝子村村委大院的周边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达200平方米;第三,为栾家疃村文化大院硬化土地,硬化面积达600平方米。

  在设施改造方面:

    第四,出资7000元帮助和平村村民维修自来水管道,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第五,出资1万元帮助后沙坝子村村民维修村南侧的水渠,使村里150亩的大樱桃树得到及时灌溉;第六,为后沙坝子村村西近400米的道路进行硬化,出资近3万元,购买混凝土104立方米。

  在民生服务方面:

    第七,春节前出资2万1千元购置米、面等物资走访慰问了71户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把爱心和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手中和心中;第八,组织镇卫生院的医疗专家及业务骨干,自带药品和先进检查仪器为后沙坝子村村民免费检查、发放药品,共义诊122人次,发放药品价值3425元,给村民送来了健康;第九,自筹资金为西村瘫痪六年的村民王传起购买轮椅,使他能够出门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