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福山交警全警奋战一线 打好创建文明城攻坚战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02 20:40:00

  大众网烟台9月2日讯(通讯员 爱福 大强 记者 林有权)8月份以来,持续高温笼罩下的福山,热浪滚滚每天气温高达35°左右,路面温度一度攀升至50°左右。在这样的烈日炙烤下,创建文明城的号角再次吹响,福山交警全体民警不畏“烘烤和尾气模式”的“烤熏”,全警奋战一线,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的路面上,用坚韧和忠诚坚守着岗位,保障交通文明。

  福山交警大队为确保此次“创城”验收达标,首先从硬件上入手,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申请更换福海路、永达街、河滨南路中间护栏和其它交通设施,由交通科赵大强科长率领科室民警杜昌林亲临一线24小时轮流督导安装交通设施,直至“创城”的头天晚上还在加班加点工作,凌晨2点终将辖区福海路、永达街、河滨南路十余公里的道路中间护栏安装完毕。宣传科于以涛科长本着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先行的作用,积极到福海路两侧有LED大屏的单位,联系播放有关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在福海路两侧竖起安全宣传牌56面,切实让广大居民了解了打造文明城的好处,并能积极自觉主动的融入这次活动中。

  一线执勤民警头顶着酷暑,浓咸的汗水浸透了警服,皮肤被晒的黝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尽管脚底被沥青路面粘的抬不动脚,却没有一个民警抱怨叫苦,依然用坚定的信念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尽情挥洒着汗水指挥疏导交通,查纠一些不良的交通违法行为。

  老民警于以涛感冒发着高烧,医生说要打吊瓶,领导催他赶紧去治疗,可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点,离开了岗点,交通管理就出现了疏漏,就给“创城”工作带来了不应有的麻烦,还是坚持几天吧,说完吃了几片感冒、退烧药硬是坚守在岗位上。56岁的老民警王志勇“创城”前期脑部做过手术,为了“创城”工作,提前结束休假,积极主动请求到一线工作。每天顶着酷暑,有时经常头部发晕也从不叫哭叫累,拖着疲惫的身躯硬是坚持了下来。全体民警有了榜样的力量,每天苦熬苦战,坚守岗位,各类违法行为被及时遏制和查纠,不文明交通行为也被及时劝导,辖区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全体民警三天三夜群策群力,共在辖区查纠劝导各类违法行为8000余起。150名交通志愿者充分发挥文明交通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良好文明的素质极大的影响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唤起了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章守法的意识,辖区文明的景象生机盎然。民警们用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换取了群众心头的一丝丝清凉,用每一份忠诚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换来了丰硕果实,取得了“创城”的圆满成功,为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