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打黑恶反盗抢 福山警方安民行动成果丰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09 18:48:00

集中销毁仪式

送锦旗感谢

集中销毁

    大众网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建立 李宇航 孙晓伟 见习记者 王遥驰) 为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活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烟台福山公安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今年1月份开始,在全区集中组织开展了“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截止到7月底,该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刑事拘留85人,逮捕55人,系列安民行动的开展实现的保民安赢民心的实际意义。

  自2010年来,福山公安机关连续三年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和涉赌器具公开销毁活动。以集中展示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在“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破案攻坚会战及“打四黑、除四害”等系列专项行动中取得的重要战果,公开发还价值20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集中销毁收缴的128台赌博机,是向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达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建设“平安福山”、“法治福山”、“和谐福山”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行动中,福山警方把开展“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作为全年严打整治的主线和总抓手,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全警全力,合成作战,通过深入村居委会、治安复杂的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建材市场、集贸市场等,广泛发动群众,集中摸排黑恶犯罪线索;切实加强案件串并工作,对造成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快速反应,多警同步上案,动用一切措施手段,快侦快破快处置;坚持网上追逃、架网守候、政策感召、亲情规劝等行之有效的追逃措施,不断提升全警追逃成效等有力举措,及时破获了一批“盗抢”的重大案件。

  近年来,分局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对各类霸痞势力做到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绝不养痈遗患。4月初,针对福山区个别新建居民小区内外勾结、垄断装潢材料、霸痞现象,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专题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打击,并从刑侦、河滨路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工作中,分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靠上指挥,专案民警按照分局的部署,采取化装侦查的形式,深入全区所有新建居民小区正在装修和已装修的住户家中走访摸排,了解其是否遇到“沙霸”现象。经过专案民警10余天连续蹲点守候、化装侦察,在成功锁定卫城润景小区刘某某、肖某某、宫某某等三名重点嫌疑人,并于4月26日,果断将三人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自今年以来以结伙方式在福山卫城润景小区以拦车、语言恐吓等方式强迫多名小区业主购买自己的沙子和水泥等建筑材料,从中非法获利3万余元。

  据悉,“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其间,市民如果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可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或是信函至福山刑警大队或直接到各级公安机关当面举报,以及其他有效方式举报。市民举报线索时可采用实名或匿名的方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