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福山区

消防知识进楼道 切实织起社区“平安梦”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6-03 16:31:00

  大众网烟台6月3日讯(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林有权)消防安全“进社区”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为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城市社区消防工作的全面开展,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基层,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发生在社区的火灾事故,烟台市福山消防大队全面发挥社区消防组织在消防安全教育、火灾预防、隐患自查整改等方面的作用,以此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连日来,大队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五个一”工程(签订一份居民防火公约、每幢楼一名消防志愿者、设置一块消防宣传阵地、成立一支志愿消防队、配置一批消防器材)来全面推进消防安全“进社区”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区消防安全“进社区”试点福山银河小区和惠景文苑小区的“五个一”工程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与此同时,大队业务骨干深入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适时进行一些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培训活动,消防宣传员进行讲解示范,解答疑难问题。“这是消防斧,在发生火灾的时候用来破门逃生、” “这个灭火器的有效期是两年,即使没用过,过期也要维修。”在社区,老百姓总能见到前来宣传消防知识的宣传员的身影,他们细致耐心的解答,身临其境的演练,为社区消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队还因地制宜,适时开展消防安全进楼道、进单元等活动,将印有消防宣传常识的宣传图板悬挂在居住建筑的住宅单元楼道内,时刻警醒居民提高防火意识,并在小区的每幢楼安装了消防警铃,当发生紧急情况时便于居民进行报警和疏散。另外社区还组织了安保人员成立了“社区志愿消防队”。他们每天利用执勤时间对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在扑救社区初起火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降低了社区火灾的发生。

  今后,大队还将把试点社区的成功经验在全区推广,让更多的社区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让千家万户共同织起社区“平安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