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质效双优现代产业格局 引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2020-08-25 17:4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高敏 烟台报道

  为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持续发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培育旅游休闲与海洋牧场开发融合质效双优的产业格局,增加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注入高质量发展内涵。

  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为服务队联系服务企业之一,该公司确权海域面积1100余公顷,养殖技术成熟全面,先后获评“省级休闲海钓钓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服务队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诉求,积极对接多家科研单位,助力企业开展休闲渔业建设试验,通过休闲渔业建设把增养殖、资源保护、调整渔业布局等多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扩大企业发展成果。

海上多功能平台

  服务队自进驻以来,积极助力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推进休闲渔业与海洋牧场、海上钓场开发融合联动,打造集渔俗体验、垂钓餐饮、科普观光于一体的海上田园综合体,培育旅游休闲新亮点。通过不断加强各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基地环境条件,为休闲渔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已建成集餐饮、客房、会务、休闲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一处,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的海钓俱乐部方案正加紧编制。

正方形人工鱼礁投放

  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围绕企业海上多功能平台建设、人工鱼礁投放以及正在进行的智能深水网箱建设,根据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财政项目资金补贴报批所需材料要求,深度参与了文件收集整理、合同签订、竣工验收各个环节。高质量完成了财政资金项目自评报告、数字化企业档案建立、项目汇报幻灯片,得到了服务企业及相关职能审批部门的一致认可。目前,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争取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投放1000万项目资金补贴已获批。通过一件件的“暖心”服务,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拉近了服务队与企业关系,新型融洽的“亲”“清”政商关系已经建立,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构筑质效双优现代产业格局 引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为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持续发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培育旅游休闲与海洋牧场开发融合质效双优的产业格局,增加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注入高质量发展内涵。[详细]

    08-25 17-08大众网
  • 烟台市妇联走进长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7日—18日,烟台市妇联“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长岛,进军营、进党性教育基地、进美丽庭院、进妇女创业就业示范点,学习老海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文明实践、砥砺奋斗初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新出彩。[详细]

    07-18 17-07大众网
  • 闪亮足迹 荣耀今生 长岛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

    为增强法院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4月16日下午,长岛县人民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向为法院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一生的老干警徐承清同志致敬,祝贺他光荣退休。[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扇贝为“媒”!校企联合助力复工复产

    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振餐饮业和“渔家乐”经营业户信心,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长岛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结合长岛餐馆酒店、“渔家乐”实际情况,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04-15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长岛法院荣获全区集体和个人多项表彰

    3月24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区工委管委召开高标准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攻坚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隆重表彰了一批担当奋进、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长岛县人民法院荣获“建设长岛红旗部门”、“争取资金贡献奖”,6名同志被授予嘉奖。[详细]

    03-25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防疫不忘戍边人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1月24日以来,省、市、区、乡、村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之天气原因,北岛多天未通航。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担心海岛驻军食物供应不足,自费为当地驻岛部队营区送上了新鲜的蔬菜、[详细]

    03-10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